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江西长江岛镇号召青壮年返乡支援抗洪 两天内1500人归来

2020年07月12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洲镇在家常住人口仅7000余人,且大多为留守老人、妇女,实际全部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
2020年7月11日,江西九江,货船行驶在高水位下的长江九江段。7月10日早间,江西省九江市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公开信,呼吁乡亲回家抗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防汛形势告急,人手配备不足。7月10日早间,江西省九江市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下称江洲镇防指)发出公开信,呼吁乡亲回家抗洪。

  7月12日午间,江洲镇所属柴桑区宣传部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截至7月11日,陆续约有1500名在外工作的江洲居民回乡抗洪。

  九江市是长江中游区域中心港口城市。江洲镇则是九江市的一个岛镇,地处长江中下游。该岛面积约为108.38平方公里,为长江冲积岛,四面环水,故名江洲,其堤坝全长为34.56公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