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华人学者实名举报中科院研究员剽窃 中科院正调查

2020年07月03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名华人生物学家付向东实名举报中科院神经所研究员杨辉有“剽窃和涉嫌造假等学术道德不端行为”。神经所声明称,已成立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杨辉表示,将积极配合神经所的调查
7月3日,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官网连发布两则公告,一则为“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关于杨辉研究员相关舆情的声明”。截图自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付向东教授实名举报中科院杨辉研究员一事,获当事人及所在单位回应。7月3日,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原神经科学研究所,下称“神经所”)官网连发布两则公告,一则为“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关于杨辉研究员相关舆情的声明”,其中表示,神经所对相关舆情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由该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和中科院外专家组成的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将向社会反馈调查结果;另一则公告是“杨辉研究员对相关舆情的声明”,其中称杨辉将积极配合该中心对近日网传有关杨辉学术成果舆情的调查,如实提供原始材料,澄清事实,“忠实履行一名科研工作者对科研诚信应尽的义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