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吉林疑现制种转基因玉米 业内人士称其竞争力强

2020年07月01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种业公司人士称,该公司的常规品种在东北虫害比较重的区域竞争不过转基因玉米。2018年以后,东北的转基因大田玉米种植面积又有增长,主要是因市场需求,“老百姓只买抗虫的”
资料图:玉米。6月30日,据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判决书,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一农民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制种玉米近38公顷,因违反法律规定,未经授权育种,被判犯非法经营罪。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梅婷)东北地区疑现制种转基因玉米。据裁判文书网6月30日公布的一份判决书,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一农民在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制种玉米近38公顷,因违反法律规定,未经授权育种,被判犯非法经营罪。判决书称,前郭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意见显示,该农民所繁育的玉米种子为“金庆707”。而“金庆707”是行业内知名的转基因玉米品种。这也是东北首次被公开报道可能存在制种转基因玉米。

  这份《陈国武非法经营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经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春,被告人陈国武在未取得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前郭县查干花林场承包38公顷耕地非法繁育玉米种子。2019年7月份,因亲本长势不好,陈国武以每公顷3,500元的价格,将20公顷玉米穗卖给于某做喂牛饲料,于某给付陈国武20,000元定金,余款未付。同年9月份,前郭县农业执法大队掌握陈国武非法繁育玉米种子后,欲依法将亲本植株销毁,在农业执法大队未采取措施前,陈国武于9月12日通知于某,于某收割800袋玉米穗,于某将其中100袋粉碎,其余在粮库晾晒。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