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明年起中国全面禁止固废进口 不再受理相关申请

2020年07月01日 14: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21年起,中国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生态环境部将不再受理和审批固体废物进口相关申请。2020年1-5月,全国固体废物进口量为322.6万吨,同比减少45.3%
资料图:黄岛海关物流监控处固废查验中心关员现场查验进口的固体废弃物。

  【财新网】(记者 杨睿)从明年起,中国将对“洋垃圾”全面说不。6月30日,生态环境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自2021年起中国全面禁止固体废物进口,生态环境部将不再受理和审批固体废物进口相关申请。

  今年是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的收官之年。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将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确了对疑似固体废物的进口货物开展属性鉴别、非法入境固体废物的退运和处置等法律要求,并且大幅提高了违法处罚力度,为进一步推动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