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家:“十三五”PM2.5大幅下降 臭氧浓度近四年升21%

2020年07月01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贺克斌表示,“十三五”以来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PM2.5浓度大幅下降。但臭氧浓度在近四年中上涨了21%,2019年臭氧超标的城市已经达到了30%
据《2015中国环境状况公报》,2015年全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中,PM2.5年均浓度达标的城市占比仅为22.5%。四年后,据《2019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该比例已经上升到52.9%。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十三五”期间,中国空气质量得到大幅改善。随着“十三五”收官,“十四五”空气质量目标如何制定备受关注。6月30日,在可持续能源记者之星“青蓝”助成奖暨“新媒体环境下大气治理报道重点、新点与难点”研讨会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贺克斌称,“十四五”大气治理目标指标设计的主要问题包括PM2.5浓度目标和臭氧目标,此外会更加强调区域差异化。

  贺克斌表示,“十三五”以来,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PM2.5浓度大幅下降。据生态环境部2019年12月的新闻发布会,2019年1-11月,261个PM2.5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比2015年同期下降22.4%,超过“十三五”约束性指标进度要求。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