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猪流感病毒 呼吁加强监测

2020年06月30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者在文中提到,G4病毒已经具有潜在大流行病毒的所有基本特征,因此有必要加强对中国猪流感病毒的监测
资料图:猪。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同时,中国科学家又发现了一种新型猪流感病毒。

  【财新网】(记者 杨睿)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的同时,中国科学家又发现了一种新型猪流感病毒。6月29日,《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的一篇新研究称,中国科研团队在猪身上发现了一种具备大流行潜质的新型流感病毒——G4 EA H1N1(下称G4病毒)。研究者呼吁,需要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住猪身上的G4病毒,并且密切监测相关人群,尤其是养猪行业的工人。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教授孙洪磊,通讯作者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刘金华。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也是论文通信作者之一。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