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未批先建被罚8000万 三亚新机场莲花岛将拆除

2020年06月24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对三亚新机场的商业配套莲花岛未批先建一案作出行政处罚,海航旗下两公司被罚8000万元。而据三亚新机场最新的环评文件,莲花岛将被拆除
资料图:位于海南三亚红塘湾的三亚新机场正在填海建设。图/自然之友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海南三亚新机场违规填海一案有新进展。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对三亚新机场的商业配套莲花岛未批先建一案作出行政处罚,海航旗下两公司被罚8000万元。而据三亚新机场最新的环评文件,莲花岛将被拆除。

  海南省生态环境厅于2020年6月18日公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称,经调查核实,三亚新机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三亚新机场临空产业园空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份起至今在海南省三亚市红塘湾附近海域,在未编制海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并未经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填海建设海洋工程暨三亚新机场临空国际旅游商贸区填海工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