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从面相看性格人品? 研究显示AI比陌生人更会“读心术”

2020年06月17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者认为,这项研究提供了新的证据,证实人的性格与人的面部特征有关。类似的技术可以用于辅助工作招聘和选择伴侣,比如应用于约会网站的匹配机制等
资料图:日本大阪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所所长石黑浩(左)和机器人在交流。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常言道“相由心生”,从人的“面相”看到“心”有科学性吗?一项新研究显示,受过训练的人工智能或许比一般人更会“读心术”。《自然》杂志子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近日刊登的一篇论文表示,研究者训练了一系列人工神经网络,并用它基于脸部照片对志愿者的五种人格特征进行打分,与志愿者的自述对比后发现,两者平均相关性可达到0.243,超过了此前研究中陌生人评价的准确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