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揭示长三角和京津冀重霾污染相互影响机制

2020年06月14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论文揭示了中国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城市群秋冬季的重霾污染如何通过相互作用增强长距离传输的新机制,并提出减缓这种区域尺度的相互影响或能实现精准治霾
2013年中国发布“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后,很多城市在严格减排情形下重度雾霾污染事件仍然频发。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一项新研究揭示了重霾污染如何通过相互作用增强长距离传输的机制。来自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国家环境标准与风险评价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团队近日在《自然-地球科学》上发表论文《气溶胶-边界层相互作用在中国对霾越境传输的放大作用》,论文揭示了中国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城市群秋冬季的重霾污染如何通过相互作用增强长距离传输的新机制,并提出减缓这种区域尺度的相互影响或能实现精准治霾。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丁爱军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