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垃圾焚烧厂一季度违法行为公开 8家企业因何吃罚单?

2020年06月12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炉温不达标、弄虚作假、超标排放等,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有多家垃圾焚烧厂吃了罚单
6月11日,生态环境部官网“曝光台”向社会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理处罚情况,因炉温不达标、弄虚作假、超标排放等,全国有多家垃圾焚烧厂吃了罚单。

  【财新网】(记者 杨睿)全国垃圾焚烧厂自今年1月向全社会公开自动监测数据后,生态环境部首次公布了季度处罚情况。6月11日,生态环境部官网“曝光台”向社会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环境违法行为的处理处罚情况,因炉温不达标、弄虚作假、超标排放等,全国有多家垃圾焚烧厂吃了罚单。

  自2020年1月2日起,生态环境部向社会公开全国生活垃圾焚烧厂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氢、一氧化碳等5项常规大气污染物和焚烧炉炉膛温度(简称炉温)的自动监测数据。截至6月1日,全国已有455家垃圾焚烧厂通过生态环境部建立的统一平台向社会主动公开自动监测数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