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预防地陷 广州将采用雷达探测地下隐患

2020年06月11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路面隐患探测费用不菲,政府受财力约束,在选择检测道路时有所取舍
2019年12月2日下午,广东广州地面塌陷事故现场,塌陷路面已经填平。据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统计,2019年全国共发生地面塌陷121起,危害公共安全。图/财新记者 方祖望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2019年12月1日发生在广州的地陷事故导致三人死亡。提前掌握地下情况,监测机构才有可能及时预警,是这次事故留下的沉痛教训。6月9日,广州市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公布了一则采购公告,该局拟投入179.9万元,对东风路越秀区路段进行地下病害探测。

  该路段是广州市交通要道,沿线省市机关单位和学校众多,上下班高峰期车流较大。采购公告显示,为了降低探测过程对路面交通的影响,供应商须采用高效技术进行全覆盖探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