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完成 无组织排污治理难度大

2020年06月10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化学需氧量、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这四项污染物的排放量都超过了千万吨;农业源、生活源对水污染物排放贡献比较大,机动车对氮氧化物的排放贡献大,工业、生活和机动车对挥发性有机物的贡献大
6月10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公布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全国污染源普查是每十年开展一次的重大国情调查。《公报》显示,化学需氧量、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这四项污染物的排放量都超过了千万吨。

  【财新网】(记者 杨睿)时隔十年,中国再次完成全国污染源普查。6月10日,生态环境部官网公布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下称《公报》),全国污染源普查是每十年开展一次的重大国情调查。《公报》显示,化学需氧量、氮氧化物、颗粒物和挥发性有机物这四项污染物的排放量都超过了千万吨。农业源、生活源对水污染物排放贡献比较大,机动车对氮氧化物的排放贡献大,工业、生活和机动车对挥发性有机物的贡献大,这些污染源涉及的主体多,而且和过去传统的集中排放不同,这些领域很多是无组织排放,或者是面源排放,因此治理和监管的难度都比较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