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地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已破2300万年来纪录

2020年06月08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5日,世界气象组织还发布新闻称,今年5月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月,新冠疫情造成的停摆并未降低二氧化碳浓度
近日发表在美国《地质学》杂志上的一篇研究称,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现已打破2300万年来的历史纪录。

  【财新网】(记者 杨睿)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达历史高点。近日发表在美国《地质学》杂志上的一篇研究称,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现已打破2300万年来的历史纪录。就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世界气象组织还发布新闻称,今年5月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5月,新冠疫情造成的停摆并未降低二氧化碳浓度。

  此前人们就已经知道,目前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是80万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参见财新网“2017年二氧化碳浓度再破纪录 达80万年来最高”),且还在不断刷新纪录。这是科学家们通过直接测量冰芯里的二氧化碳浓度得出的结论。上述发表在《地质学》杂志上的最新研究,则将这个日期大大提前——当今二氧化碳浓度实际上是2300万年以来的最高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