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515种脊椎动物极度濒危 物种灭绝危机迫在眉睫

2020年06月03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研究者评估的近3万种陆生脊椎动物中,约有515种动物的成熟个体数小于1000个。研究者认为,人类活动加速了物种灭绝的速率,人类对生物圈的压力正在迅速增长
在研究者评估的近3万种陆生脊椎动物中,约有515种动物的成熟个体数小于1000个,占已评估脊椎动物的1.7%。研究强调,应采取广泛的全球行动,以拯救野生物种和人类至关重要的生命支持系统,这种生存威胁已极端紧迫。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有研究认为,第六次物种大灭绝可能正在加速。《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6月1日刊登了一篇研究“脊椎动物濒临灭绝预示着生物灭绝和第六次物种大灭绝”,作者来自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以及密苏里植物园。在研究者评估的近3万种陆生脊椎动物中,约有515种动物的成熟个体数小于1000个,占已评估脊椎动物的1.7%。研究强调,应采取广泛的全球行动,以拯救野生物种和人类至关重要的生命支持系统,这种生存威胁已极端紧迫。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