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气候变暖可逆转热带森林固碳作用

2020年05月28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显示,如果全球变暖达到比前工业化水平高出2摄氏度,全球大片热带森林的碳损失将超过其碳储量
一个由全球200多名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近日在《科学》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显示,如果全球变暖达到比前工业化水平高出2摄氏度,全球大片热带森林的碳损失将超过其碳储量。图/IC photo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睦申)森林是地球重要的二氧化碳净吸收者,但随着气候变暖,森林也可能变成净排放者。一个由全球200多名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近日在《科学》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显示,如果全球变暖达到比前工业化水平高出2摄氏度,全球大片热带森林的碳损失将超过其碳储量。

  该论文题为《地球热带森林的长期热敏感度》(Long-term thermal sensitivity of Earth’s tropical forests),研究由利兹大学的热带生态学家奥利弗·菲利普斯(Oliver Phillips)和他的博士后马丁·沙利文(Martin Sullivan)领导,后者为论文的通讯作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