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黄润秋: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拐点未到 “十四五”要两手抓

2020年05月25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润秋说,“十四五”期间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污染物减排,抓环境治理和源头防控,继续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另一手要大力推动生态保护与修复
5月25日下午,履新不到一个月的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2020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环节亮相,并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提问。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杨睿)“目前,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还没有到来,还需要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努力奋斗,继续攻坚克难。”5月25日下午,履新不到一个月的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在2020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环节亮相,并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提问。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与此同时新冠疫情防控又处于常态化。基于此,黄润秋着重回答了几方面问题: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继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进展情况,“十四五”的环保规划以及京津冀地区重污染天气为何在春节期间反弹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