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火星探测计划首席科学家万卫星因病去世

2020年05月22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5月20日21时38分,中国著名空间科学与行星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火星探测计划首席科学家万卫星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62岁
资料图:万卫星。图/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天问一号”发射在即,中国火星探测事业却失去了一位重要人物。2020年5月20日21时38分,中国著名空间科学与行星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火星探测计划首席科学家、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万卫星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62岁。

  1958年7月1日,万卫星出生于湖北天门,1977年“文革”结束恢复高考后考上武汉大学空间物理系,1982年就读于中科院武汉物理所,师从中国著名空间物理学家李钧院士,1989年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武汉物理所任职。2004年,由于中科院进行学科整合,万卫星由武汉迁往北京,在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成立地磁与空间物理研究室,并担任研究室主任。2011年,万卫星当选中科院院士。2014年,他参与创办了中国科学院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