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高温天气不能抑制新冠传播 人群免疫力更重要

2020年05月22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通过南北半球和热带地区的九个城市的气候依赖性流行病模型模拟发现,高温天气不能有效抑制疾病传播,人群免疫力是新冠传播力更为基本的影响因素
日前在《科学》杂志发表的一篇研究发现高温天气不能有效抑制疾病传播,人群免疫力是新冠传播力更为基本的影响因素。图为2020年5月4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市民在圣马特奥县索耶营地步道上享受阳光。图/刘关关/中新社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睦申 记者 徐路易)随着北半球入夏,新冠病毒是否会受到高温天气抑制备受关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一支研究团队日前在《科学》杂志发表一篇研究,通过气候依赖性流行病模型来模拟新冠病毒大流行,发现高温天气不能有效抑制疾病传播,人群免疫力(population immunity)是新冠传播力更为基本的影响因素。

  在有可用数据的四种可感染人冠状病毒中,该研究挑选了HCoV-HKU1和HCoV-OC43与流感病毒一并来做气候依赖性研究,这两种病毒与新冠病毒同属beta冠状病毒属。研究挑选了分别位于南半球、北半球、热带地区的九个城市为范例,模拟了在人口恒定的情况下,大流行的演变过程。该模型假设各地疫情暴发始于同一时间,仅仅研究气候对疾病大流行规模和持续时间的影响,并未把人口密度、防控措施等因素纳入考量。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