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京经历三天沙尘天气 空气质量一度爆表

2020年05月14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月11日,北京出现明显沙尘天气过程,全市多个监测站点空气质量指数均为500爆表值,达6级重污染级别。此后连续三天又受到沙尘回流影响。专家称,今年沙尘天气的频度和强度仍属正常
2020年5月11日,沙尘突袭北京,紧接着下了沙尘雨,路边停放着的汽车车身上满是泥点。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北京刚经历了一轮长达数日的沙尘天气过程。据北京市环境检测中心,5月14日北京沙尘沉降,PM10浓度降至2级良。5月11日,北京出现一次明显沙尘重污染天气过程。此后连续三天又受到沙尘回流影响,PM10浓度上升至轻、中度污染水平。

  据北京市环境检测中心,此次沙尘起源于蒙古国东南部。5月11日12时,蒙古国境内开始大范围起沙,受蒙古气旋以及西北气流影响逐步向东南移动。本次沙尘覆盖范围较广,沿内蒙古、山西、河北以及京津地区形成了一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大范围强沙尘带。11日16时,沙尘进入北京西北地区,19时-24时对北京城区出现较强影响,造成北京短时高浓度PM10,期间PM2.5浓度也出现明显上升。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