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港大研究:眼睛或为感染新冠病毒重要途径

2020年05月08日 2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证实,新冠病毒不仅在多种人体组织中具有复制能力,且在部分组织中复制力较SARS更强,为新冠的超强传播力提供证据
资料图:香港大学。香港大学的最新研究证明,眼睛可能是人类感染新冠病毒的“重要途径”,新冠病毒较SARS病毒更易感染人类的呼吸道及眼结膜,这也解释了为何新冠肺炎较SARS在人群中传播力度更强。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赵佐燕 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人类究竟是如何感染新冠病毒的?香港大学的最新研究证明,眼睛可能是人类感染新冠病毒的“重要途径”,新冠病毒较SARS病毒更易感染人类的呼吸道及眼结膜,这也解释了为何新冠肺炎较SARS在人群中传播力度更强。

  该研究5月7日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柳叶刀-呼吸道医学》,研究团队来自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港大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陈志伟为本文的通讯作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