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火星探测任务得名“天问” 出自屈原楚辞

2020年04月24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照计划,2020年中国将通过长征五号发射火星探测器,并通过一次发射实现“绕、落、巡”三大探测任务
资料图:火星。4月24日,2020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在国家航天局网站等网络平台举行,国家航天局公布了中国行星探测任务的名称——“天问(Tianwen)系列”,标识为“揽星九天”。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备受关注的中国火星探测任务终获“冠名”。4月24日,2020年“中国航天日”启动仪式在国家航天局网站等网络平台举行,国家航天局公布了中国行星探测任务的名称——“天问(Tianwen)系列”,标识为“揽星九天”。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一号”,而后续行星探测任务将依次编号。启动仪式上还宣布,国家航天局将在全球征集火星车的名字。

  2020年4月24日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也是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50周年的纪念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