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于康震:今年非洲猪瘟强度下降 但疫情风险增加

2020年04月20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表示,非洲猪瘟与新冠肺炎双疫情叠加,增加了肉类生产供应压力。随着生猪生产的加快恢复,非瘟疫情风险明显增加,防控工作丝毫不能大意
4月20日,2020年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出席大会时表示,虽然今年非洲猪瘟发生强度有了明显下降,但随着生猪生产的加快恢复,疫情风险明显增加。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中国的生猪产能仍在艰难恢复之中。4月20日,由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支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主办的“2020年中国农业展望大会”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20-2029)》。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出席大会时表示,虽然今年非洲猪瘟发生强度有了明显下降,但随着生猪生产的加快恢复,疫情风险明显增加。

  于康震表示,非洲猪瘟与新冠肺炎双疫情叠加,增加了肉类生产供应压力。虽然今年非洲猪瘟发生强度有了明显下降,但由于非洲猪瘟在每个省份都发生过,形成了一定的污染面,随着生猪生产的加快恢复,特别是中小养殖户加快补拦,仔猪种猪调运日趋频繁,疫情风险明显增加,防控工作丝毫不能大意。要坚持生猪稳产保供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将生猪生产恢复到基本接近常年水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