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缓解气候变化可带来数百万亿美元净收益

2020年04月15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称,按照这一策略,全球减排收益将于2065-2070年间实现扭亏为盈,到2100年,所有国家(或地区)应对气候变化的累计净收益都将为正,全球累计净收益将达127万—616万亿美元
2020年1月24日,广东佛山,市民骑自行车回家。为了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温控目标,研究认为每个国家都必须在当前的基础上大大加强减排努力,同时需要加速技术升级以立即实现快速减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有研究再次强调碳减排需加强全球合作。4月14日,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研究者在《自然-通讯》发表论文“气候变化:缓解气候变化可带来的经济效益”,文中提出了一项“全球合作策略”,以达到巴黎协定提出的温控目标。研究称,按照这一策略,全球减排收益将于2065-2070年间实现扭亏为盈,到2100年,所有国家(或地区)应对气候变化的累计净收益都将为正,全球累计净收益将达127万—616万亿美元,有望达到2100年全球GDP的0.46%至5.24%。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