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推演全球新冠三大变种 学者质疑其“根”错了

2020年04月11日 2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称,与蝙蝠冠状病毒RaTG13最为接近的新冠病毒并未在武汉与东亚流行开来,反而在美国、澳洲流行。有学者质疑将新冠进化树的根(root)放置在RaTG13,是该研究最大的错误,其结论并无支撑
4月8日,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新冠病毒基因组的系统发育网络分析”的论文,论文的第一作者为剑桥大学的博士彼特·福斯特(Peter Forster)。图截自PNAS官网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睦申)一篇对新冠病毒系统发育树的研究引发关注。4月8日,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新冠病毒基因组的系统发育网络分析”的论文,论文的第一作者为剑桥大学的博士彼特·福斯特(Peter Forster)。该研究通过对160个新冠病毒基因组进行系统发育网络分析,发现了以氨基酸变化为特征的三个主要变异体,研究团队将其分别标记为A型、B型和C型,三种病毒类型全球分布范围不同,其中A型被定义为祖先型,多为美国与澳大利亚样本感染;C型为欧洲主要感染类型;而东亚的主要为B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