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研究发现新冠病毒两个亚型 与蝙蝠冠状病毒差异大

2020年03月04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新冠病毒有2个亚型,其中1个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力;它和蝙蝠病毒RaTG13在中性位点的差异为17%,相当于人与黑猩猩区别的14倍;它不太可能是广东穿山甲冠状病毒在近期发生重组而产生的
2020年2月13日,湖北武汉,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对样本进行核酸检测。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新冠病毒(SARS-CoV-2)的起源与演进是目前科学界重点关注的领域之一。中国学者分析了目前103个公开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后发现,新冠病毒有2个亚型,其中1个亚型可能具有更强的传染力。目前没有发现新冠病毒各类毒株之间发生了基因重组。研究还发现,新冠病毒和蝙蝠冠状病毒RaTG13在中性位点的差异为17%,相当于人与黑猩猩区别的14倍。新冠病毒也不太可能是广东穿山甲冠状病毒在近期发生重组而产生的。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