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特稿|新冠病毒将何去何从? 科学界求解四大悬疑

2020年03月01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病毒会像SARS一样突然消失吗;病毒毒力会逐代减弱吗;它会不断变异吗;中间宿主还能找到吗?财新记者梳理科学界最新研究,探询新冠将何去何从
2月14日,北京大兴,蓝天救援队队员坐在车上对地下车库进行消毒。尽管“新冠病毒从哪里来”这一问题还有诸多未解之谜,但眼下人们更关心的,无疑是“它将往何处去”。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 杨睿 杜偲偲 冯禹丁)尽管“新冠病毒从哪里来”这一问题还有诸多未解之谜(参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新冠病毒何以至此”之解毒篇:溯源新冠病毒),但眼下人们更关心的,无疑是“它将往何处去”。

  新冠病毒(SARS-CoV-2)会像SARS一样神秘地突然消退,还是会像流感病毒一样长期与人类共存?随着它在人群中的传代次数增加,它的毒力会逐渐减弱吗?它会不会像流感病毒一样不断变异,让人类难以对付?可能导致疫情再次暴发的“定时炸弹”——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到底是什么,还能找到么?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