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技期刊评年度突破性技术 防黑互联网、抗衰老药上榜

2020年02月28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黑客无法攻击的互联网、超个性化药物、数字货币、抗衰老药物、人工智能发现分子、大型卫星网络、量子霸权、微型AI、差分隐私,以及气候变化归因上榜
知名科技评论期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近日发布2020年十大突破性技术,黑客无法攻击的互联网、超个性化药物、数字货币、抗衰老药物、人工智能发现分子、大型卫星网络、量子霸权、微型AI、差分隐私,以及气候变化归因上榜。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知名科技评论期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近日发布2020年十大突破性技术,黑客无法攻击的互联网、超个性化药物、数字货币、抗衰老药物、人工智能发现分子、大型卫星网络、量子霸权、微型AI、差分隐私,以及气候变化归因上榜。自2001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评出当年的“十大突破性技术”。

  从技术成熟期来看,这十大技术中,包括超个性化药物、大型卫星网络、微型AI和气候变化归因技术现在已经实现并投入应用,2020年预计可以看到数字货币和差分隐私技术的成熟,5年内,人工智能发现分子、“防黑”互联网和抗衰老药物能够成熟;而量子霸权的真正实现可能至少要等5年以后。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