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三种国产转基因粮食安全证书获批 专家呼吁推进产业化

2020年01月22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10年来首次新批三种国产转基因粮食作物的安全证书。大北农和隆平高科都表示,其转基因抗虫玉米对草地贪夜蛾防治有一定效果
1月21日,农业农村部公告批准三种国产转基因玉米和大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三张安全证书的有效期都为5年,从2019年12月2日至2024年12月2日。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农业农村部10年来首次新批国产转基因粮食作物的安全证书。1月21日,农业农村部公告批准三种国产转基因玉米和大豆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此次批准的三个品种是北京大北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抗虫耐除草剂玉米DBN9936、杭州瑞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的抗虫耐除草剂玉米瑞丰125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耐除草剂大豆SHZD3201。

  三张安全证书的有效期都为5年,从2019年12月2日至2024年12月2日。有专家认为,农业农村部下发安全证书后,应出台针对转基因农作物的品种审定办法,或进行品种认定,以推动转基因玉米、大豆的产业化。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