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上海政协委员建言垃圾分类:优化投放时间 加强湿垃圾后端处理

2020年01月18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协委员建议调整目前的垃圾投放时间,并针对湿垃圾后端处理薄弱环节,做更多改进与科研攻关
上海自2019年7月1日正式施行强制性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至今已经半年时间。但在投放时间、后端处理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多位政协委员就此建言献策。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海自2019年7月1日正式施行强制性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至今已经半年时间。但在投放时间、后端处理等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多位政协委员就此建言献策。

  在垃圾投放过程中,时间限制是多位委员都提及的重点问题之一。来自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市林业局)多位政协委员提到,从抽样调研反映的情况看,44%的被访者对于湿垃圾规定投放时间及地点普遍提出改善建议,以缓解上班时间与规定投放时间之间存在的矛盾,解决因无法及时处理家中的湿垃圾而产生的诸多困扰。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