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绿发会起诉农夫山泉 称武夷山项目违反环评、非法伐林

2020年01月17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发会对农夫山泉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称农夫山泉项目施工过程中擅自改变环评表及其批复中的要求,违反环评法;在环境敏感地带非法采伐、滥伐林木。武夷山大安源公司也发文回应农夫山泉,称此前举报内容属实
1月16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称,已通过邮寄方式向福建省南平市中级法院递交了对农夫山泉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起诉状。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丽金)农夫山泉“毁林取水”事件又有新进展。1月16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下称绿发会)称,已通过邮寄方式向福建省南平市中级法院递交了对农夫山泉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起诉状。起诉书中称,农夫山泉武夷山公司项目施工过程中擅自改变环评表及其批复中的要求,违反环评法;未依法申请林木采伐许可证,非法采伐、滥伐林木。且采伐滥伐的林木位于环境敏感地带。1月17日,武夷山大安源公司也发文回应农夫山泉,否认举报图片系“摆拍”,并称举报内容属实。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