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特写|上海垃圾分类半年:居委物业兜底 后端能力不足

2020年01月02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79.8%的上海市民在没有监督员的情况下,每次扔垃圾时都会主动遵循垃圾分类。这意味着,仍有两成左右的垃圾分类任务需要居委物业兜底。垃圾的后端处置能力不足也成为一个瓶颈
2019年7月1日开始,上海正式施行强制性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至今已半年。据官方通报,截至2019年11月底,上海1.2万余个居住区垃圾分类达标率由2018年底的15%提升到目前的90%。

  【财新网】(记者 陈竹沁)2019年7月1日开始,上海正式施行强制性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至今已半年(参见财新周刊报道“上海解题垃圾分类”)。2019年11月14日,上海市《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情况的报告》给半年来的垃圾分类成绩定调为“整体成效好于预期”。

  据官方通报,截至2019年11月底,上海1.2万余个居住区垃圾分类达标率由2018年底的15%提升到目前的90%。4万余只道路废物箱标识更新,共配置及涂装1395辆湿垃圾车、3086辆干垃圾车。与2018年10月相比,全市干垃圾处置量减少了33%,可回收物回收量增长了4.6倍,有害垃圾分出量较去年日均增长了9倍。而最为关键的湿垃圾分出量约达8710吨/日,较去年同期增长1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