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人大审议长江保护法草案 着力解决“九龙治水”问题

2019年12月31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解决长江流域长期以来“九龙治水”的问题,此次草案提出国务院将成立长江流域统筹协调机制。此外,还将建立健全长江流域统一的国土规划制度、生态标准体系、生态保护补偿制度等
2018年7月23日,武汉市汉口龙王庙前长江浊黄,汉江碧绿。长江全长6300多公里,为世界第三大河流,全流域涉及19个省级行政区,全国大部分淡水湖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地区,是中国重要的战略水源地、生态宝库和黄金水道。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中国第一部流域法草案进入人大审议阶段。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首次审议了《长江保护法(草案)》(下称草案),草案已于近日公开征求意见。为解决长江流域长期以来“九龙治水”的问题,此次草案提出国务院将成立长江流域统筹协调机制。此外,还将建立健全长江流域统一的国土规划制度、生态标准体系、生态保护补偿制度等,这些制度如何建立、如何落实成了与会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列席代表的讨论焦点,也有多位代表提出应考虑为黄河保护立法。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