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煤改气后居民偷烧煤 临汾洪洞县村干部入户封灶台

2019年12月20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村民不愿烧气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价格贵。当地居民称,以往整个供暖季烧煤大概花费2000多元,但改用天然气需要花费4000多元,烧天然气的价格是烧煤的两倍
近日,网传山西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镇南营村村民家用炉灶被村干部用水泥填充堵死,甚至出现翻墙进入居民家中强行封灶台的情况。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丽金)华北农村清洁取暖再爆一则民生热点新闻。近日网传山西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镇南营村村民家用炉灶被村干部用水泥填充堵死,甚至出现翻墙进入居民家中强行封灶台的情况。洪洞县大槐树镇南营村的居民12月20日告诉财新记者,村干部从12月初就开始带队,每天晚上9点过后挨家挨户地巡逻,查燃煤污染。发现有居民违规烧煤,村干部就会进行查处,勒令村民熄火并用砖头、水泥填充煤炉,同时收走居民家里的煤炭。在居民拒绝开门的情况下,村干部还会翻院墙进入居民的家中,直接封煤炉或把炉具带走。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