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高盛承诺千亿可持续融资 是否做公益?

2019年12月19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戈尔斯坦认为,需将可持续融资当作有真正回报、有社会实效的投资问题,培养自身能力;而非视其为监管合规问题,倚赖外部机构“贴标签”
高盛集团12月17日宣布,到2030年力争提供达7500亿美元的可持续融资,包括在气候转型和包容性增长两大方向,为企业、客户提供的投资、融资及顾问服务。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全球气候谈判受挫,企业部门是否有可能帮助改变局面?高盛集团12月17日宣布,到2030年力争提供达7500亿美元的可持续融资,包括在气候转型和包容性增长两大方向,为企业、客户提供的投资、融资及顾问服务。

  12月15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落幕,《巴黎协定》第六条关于国际碳交易规则的协议谈判未取得进展,推迟至明年的格拉斯哥气候大会继续磋商。此次会议被称为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最糟糕的气候谈判结果之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直呼“失望”,“国际社会错失了一次机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