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欧盟绿色新政详解:欧洲将如何迈向“碳中和”

实习记者 陈丽金
2019年12月17日 07:00
《协议》提出欧洲要在2050年前建成全球首个“碳中和”的大洲,它所涉及的变革涵盖了能源、工业、生产和消费、大规模基础设施、交通、粮食和农业、建筑、税收和社会福利等各方面
12月11日,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发布了《欧洲绿色协议》,提出欧洲要在2050年前建成全球首个“碳中和”的大洲,并承诺将在100天内出台首部欧洲《气候法》。《协议》已提请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批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丽金)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5)于欧洲城市马德里召开之际,12月11日,新一届欧盟委员会发布了《欧洲绿色协议》(European Green Deal,下称《协议》),提出欧洲要在2050年前建成全球首个“碳中和”(即碳净排放量降为零,也称气候中性climate-neutral)的大洲,并承诺将在100天内出台首部欧洲《气候法》。《协议》已提请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批准。

  欧盟驻华代表团新闻与信息处发给财新记者的新闻稿中,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Von Der Leyen)在其署名文章中将《协议》称之为“欧洲绿色新政”。翻开长达24页的《协议》,可见这的确是一个雄心勃勃的一揽子系统工程的“新政”纲领。它所涉及的变革涵盖了能源、工业、生产和消费、大规模基础设施、交通、粮食和农业、建筑、税收和社会福利等各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