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特大走私穿山甲鳞片案告破 近5万只穿山甲被杀

2019年12月11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IA估计,2019年1月1日至8月26日,执法部门的没收量相当于110182只穿山甲,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4.5%。而实际上被杀害的穿山甲数量远超这个数字
近日,杭州海关缉私局与温州市公安局联合侦破一起特大走私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查证涉嫌走私穿山甲鳞片23.21吨。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近年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查获数量最多的一起穿山甲鳞片走私案告破。近日,杭州海关缉私局与温州市公安局联合侦破一起特大走私濒危野生动物及制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查证涉嫌走私穿山甲鳞片23.21吨。按照一只穿山甲身上约0.4到0.6公斤鳞片计算,有近5万只穿山甲惨遭杀害。

  据央视新闻报道,犯罪嫌疑人蔡某负责在尼日利亚采购穿山甲鳞片,委托境外专业的走私团队走私到韩国的釜山港,温州的犯罪嫌疑人姚某和王某再委托另一批境内的专业走私团队,将藏有穿山甲鳞片的集装箱混装在四十几个集装箱之中,由一艘千吨货船趁夜开到上海一个小码头,将货物偷卸入境,再转运到温州瓯海。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