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欧洲投资银行:欧洲不可能成为“绿洲孤岛”

2019年12月10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投资银行发布的新借贷政策要求,在2021年底前停止为没有排放减缓措施的化石能源项目提供融资,并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资料图:欧洲投资银行。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安德鲁·麦克道尔日前在马德里气候大会接受采访时表示,煤炭发电项目提供融资的银行是会被落下的,这不仅损害环境,也会损害他们未来10-15年的资产负债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马德里 卢森堡记者 张子竹 冯禹丁)“我认为,为煤炭发电项目提供融资的银行是会被落下的,这不仅损害环境,也会损害他们未来10-15年的资产负债表。”欧洲投资银行(EIB)副总裁安德鲁·麦克道尔(Andrew McDowell)日前在马德里气候大会(COP25)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欧洲投资银行始创于1958年,总部位于卢森堡,是欧洲经济共同体成员国合资经营的金融机构,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多边借贷机构。根据其官网披露的数据,2018年该行批准的项目总额超过627亿欧元。作为副总裁,麦克道尔主管能源、自然资源、农业综合和生物经济领域的融资。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