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特写|马德里气候大会开幕:聚焦全球碳市场 欧盟表减排决心

2019年12月04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历智利放弃办会后,今年的气候大会在马德里按原定时间开幕,全球碳交易机制将成为今年谈判重点;全球受海平面上升影响加剧受到更多关注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日,西班牙马德里,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5)在当地开幕,参加会议的各国代表共同合影留念。按计划,大会将从2日持续至13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记者 张子竹 实习记者 黄晏浩)在经历了圣地亚哥爆发大规模游行,智利政府放弃主办,西班牙政府帮忙承办后,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5次缔约方大会(COP25,下称气候大会)于12月2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幕,超过50名国家领导人现身会议现场。会议举办期间预计将接待来自200多个国家、总数超过25000人的各界参会者。

  为引起各方对应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多个权威机构在大会举办前发布研究报告,提示气候变暖正在加剧。联合国环境署于11月底发布《2019年排放差距报告》称,若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在2020-2030年间不能以每年7.6%的水平下降,世界将失去达成1.5摄氏度温控目标的机会。报告呼吁各国必须大幅提升国家自主贡献的减排目标,强调“减排行动被延迟地越久,所需减排努力就越多”。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