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十四五”期间基本建成全国碳市场

2019年11月28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英民表示,“十四五”期间为应对气候变化,将继续采取措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继续将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作为一个指标,生态环境部还将开展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管理
2019年11月27日,北京,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9年度报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十四五”期间中国将如何应对气候变化?11月27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地谋划“十四五”期间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在“十四五”期间期望基本建成制度完善、交易活跃、监管严格、公开透明的全国碳市场,实现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平稳有效运行。此外,生态环境部还将开展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排放管理,强化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管理,健全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法规,同时强化适应气候变化的工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