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北京垃圾分类新规明年5月施行 将禁止产销超薄塑料袋

2019年11月27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改后的《条例》规定,禁止在北京市生产、销售超薄塑料袋。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不得使用超薄塑料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袋
2019年11月27日,北京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条例》对于生活垃圾分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北京市强制垃圾分类终于有了明确时间表。11月27日,北京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下称《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条例》对于生活垃圾分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条例》施行时间由原计划的2020年3月1日推迟至2020年5月1日。“垃圾分类毕竟不是一阵风,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北京市给出半年时间,让各方面都适应了,条件也成熟了,这项工作才能够实现平稳过渡,社会各界也能接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市人大常委常纪文向财新记者评价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