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徐林:河北钢厂搬迁需要京津冀协同安排

2019年11月22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徐林认为,钢铁企业自我搬迁的动机并不太强烈,必须要有足够的刺激和激励,但是河北省财力并不是很充足,要有一些京津冀协同的考虑和安排
2016年4月18日,河北武安,两名头戴安全帽的炼钢工人站在炼钢熔炉前。11月21日,在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上,中美绿色基金董事会主席徐林表示,河北钢厂的搬迁,其成本应该有京津冀协同的考虑和安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为治理京津冀雾霾,河北近年来大量钢铁企业进行搬迁。11月21日,在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上,中美绿色基金董事会主席徐林表示,河北钢厂的搬迁,其成本应该有京津冀协同的考虑和安排。

  徐林称,河北的钢铁产能在整个中国的钢铁产能中占比很高,河北又是一个环境容量相对比较小的地区,所以其钢铁行业进行结构调整、进行搬迁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他表示,如果政府没有任何补贴,让钢铁企业自我搬迁,钢铁企业要花很多钱,搬迁动机并不会太强烈,所以必须要有足够的刺激和激励,钢铁企业才可能实现搬迁目标。但是河北省在通过必要的财政补贴和补偿来帮助企业搬迁或者直接关停时,可能其财力并不是很充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