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大气十条减排贡献度达91% 2017年避免41万人过早死亡

2019年11月19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实施“大气十条”以来,全国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640万吨,氮氧化物排放800万吨,一次PM2.5排放350万吨。与之相对应,2017年全国因PM2.5污染导致的过早死亡人数是198万人,如果没有这些措施,这一数据将增加41万人
2013至2017年间,伴随着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行,中国许多城市的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2013至2017年间,伴随着有史以来最严厉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下简称“大气十条”)推行,中国许多城市的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最受关注的首都北京,更是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017年将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58微克/立方米。这其中的政策原因究竟起到何种作用?清华大学在11月18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大气十条”对全国人群PM2.5暴露水平下降的贡献度为91%,在2017年避免了41万人过早死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