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再度发文 全面排查非法非洲猪瘟疫苗

2019年11月18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知》称,近期市面上所谓“非洲猪瘟中试苗、自家苗、进口苗”,按照《兽药管理条例》规定, 都是非法疫苗,均应按假兽药处理。这已是农业农村部第三次针对非法非洲猪瘟疫苗发文
2018年8月22日,浙江金华,工作人员在一生猪养殖场进行消毒,预防非洲猪瘟。据多位养猪行业人士透露,随着非洲猪瘟疫情反复肆虐,国内生猪缺口持续拉大、猪价飙升,为保证复产的成功,猪场对疫苗需求巨大。由于官方疫苗还处于中试阶段,未达到商用成熟度的地下疫苗在行业广泛流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农业农村部再度发文表示要严查非洲猪瘟地下疫苗。11月18日,农业农村部发布《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使用非洲猪瘟疫苗等违法行为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近期市面上所谓“非洲猪瘟中试苗、自家苗、进口苗”,按照《兽药管理条例》规定, 都是非法疫苗,均应按假兽药处理。为确保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维护养殖业生产安全,将全面开展非法生产销售使用非洲猪瘟疫苗情况排查,并鼓励举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