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西安国内最大垃圾填埋场提前20年饱和

2019年11月13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安主城区仅有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于1994年建成,原计划的日填埋量约2500吨,能使用50年,而目前日处理量达1万吨,仅使用了25年。填埋场占地1000多亩,相当于100个足球场,目前厚度已达150米,约为50层楼高
国内垃圾日处理量、库容量最大的西安灞桥江村沟垃圾填埋场接近饱和,将封场,日后生活垃圾将靠焚烧处理。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占地1000多亩,相当于100个足球场,目前厚度已达150米,约为50层楼高。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国内垃圾日处理量、库容量最大的西安灞桥江村沟垃圾填埋场接近饱和,将封场,日后生活垃圾将靠焚烧处理。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占地1000多亩,相当于100个足球场,目前厚度已达150米,约为50层楼高。西安市城管局生活垃圾末端处理小组组长孙建军对央视称,在垃圾填埋场封场之后,后续将会同步进行生态修复的工作,“这个地方会变成一个大的生态公园,还老百姓一个更好的环境。”

  这一垃圾填埋场是西安主城区仅有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于1994年建成,原计划的日填埋量约2500吨,能使用50年,而目前日处理量达1万吨,仅使用了25年。

  对于日后如何处理西安每日1万吨的生活垃圾,光大环保能源蓝田有限公司总工孔祥帅称,“可以利用不可回收的垃圾进行焚烧发电,再一个就是无害化,能够保证我们的生活垃圾在焚烧的过程中还能得到无害化的处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