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农牧业成巴西原始森林被毁主因

2019年11月13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披露,巴西出产的牛肉中约两成用于出口,其中13%-14%产自毁林地区。2015-2017年间,巴西牛肉的主要出口市场产值达60亿美元,相关的畜牧业生产活动造成了巴西每年6.5-7.5万公顷森林被砍伐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6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帕尔多,当地森林火灾持续。世界资源研究所(WRI)2018年6月报告曾指出,牛肉生产是世界森林遭到破坏背后最大的驱动因素。在巴西,超过三分之二的森林砍伐,直接或间接是为了给放牧创造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广受关注的亚马逊原始森林被毁,背后是巴西农牧业的迅猛发展。国际供应链数据平台TRASE近期的一份报告披露,巴西出产的牛肉中约两成用于出口,其中13%-14%产自毁林地区。2015-2017年间,巴西牛肉(包括内脏及活牛)的主要出口市场产值达60亿美元,而相关的畜牧业生产活动造成了巴西每年6.5-7.5万公顷森林被砍伐。TRASE由斯德哥尔摩环境研究所(SEI)与森林智库“全球林冠”(Global Canopy)合办。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