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腾格里沙漠再现非法排污 已清理出4.2万吨污染物

2019年11月11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通报称,美利林区共有14块污染场地,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为宁夏美利纸业集团1998年-2004年期间制浆生产产生的造纸黑液
2014年8月29日,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额里斯镇,腾格里沙漠深处,一条条管道通往大漠深处,直排污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腾格里沙漠地区再度曝出非法排污问题。针对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边缘存在工业污染物非法排放场地一事,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官网日前发布称,经初步调查,网上反应的情况属实。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柏森已带领工作组赶赴中卫市美利林区造纸废液清理现场,指导清理处置工作。前一天,生态环境部称,对此事高度重视,已派出工作组赶赴事发现场调查核实。

  11月7日,有环保志愿者在公众号“回归荒野”发文称,10月初,志愿者在宁夏中卫的一片速生林发现至少5处大面积非法排污点,该速生林位于宁夏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腾格里沙漠附近,排污区块总面积在100亩以上。志愿者发布的照片显示,非法倾倒的地块被沙土掩盖,志愿者用木棒探测一处地块发现,排污池深度达1米,挖开土层,可见大量黑色油状物,“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没有任何防渗漏措施。”而排污点不远处可见宁夏中卫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志愿者担心已对当地的地下水造成污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