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弦理论专家:即便平行宇宙存在,人也不大可能穿梭时空

2019年11月04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格林表示,也许确实有信号可能从一个宇宙发到另一个宇宙中,但遗憾的是,没有一种信号是人体的组成部分。基本上不可能在这些宇宙之间搞一个公交系统,让大家往来无阻
在采访中,理论物理学、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学教授布莱恩·格林回应了由“额外空间是否存在”而引发的关于“时间旅行”的想象,他表示,通过宇宙弦、冲动等不同架构去实现时空穿梭,“应该是不奏效的”,现在哪怕是从理论角度都还不足以支撑人们回到过去的想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徐路易)“弦理论的提出可以说是一项雄心勃勃的科学创举,要把过去这百年来的物理学最重大的理论归为一统。”在2019腾讯科学WE大会之前接受媒体群访时,理论物理学、哥伦比亚大学物理学教授布莱恩·格林(Brian Greene)表示,物理学最重大的两大理论,即描述宏观世界的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及引力学说,与描述微观层面的量子力学。

  作为一名理论物理学家,格林致力于将高深复杂的弦理论科普给更多的大众,其科普读物《优雅的宇宙》曾入围2000年普利策文学奖(非虚构类)最终名单。格林还出镜主持了美国公共电视台(PBS)改编的《宇宙的琴弦》系列纪录片,首次将弦理论通过纪录片的方式展现在观众眼前,该纪录片获得了2003年的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s)。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