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研究:受海平面上升影响的人口为原有预测的三倍

2019年10月30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员运用一种新型数字高程模型计算得出,全球受海平面上升所影响的人口数量可能是此前预计的三倍;该模型预计,9300万中国人口在2050年将生活在平均年洪水位以下
利用新型数字高程模型,研究人员发现,全球受海平面上升所影响的人口数量可能是此前预计的三倍,其中亚洲所受到的风险最为集中。近日,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自然—通讯》期刊上。图为位于南太平洋的图瓦卢富纳富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利用新型数字高程模型,研究人员发现,全球受海平面上升所影响的人口数量可能是此前预计的三倍,其中亚洲所受到的风险最为集中。近日,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自然—通讯》期刊上。

  该研究的作者斯科特·库尔普(Scott Kulp)和本杰明·斯图尔斯(Benjamin Strauss)分别是美国非政府气候研究机构Climate Central(气候中心组织)的高级计算科学家和首席科学家兼CEO。Climate Central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有关气候变化科学及其影响的研究和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