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破解尾矿污染治理难题 自然资源部拟推“谁修复、谁受益”

2019年10月23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以往政策强调“谁污染,谁治理”原则不同,《意见》拟遵循“谁修复、谁受益”原则,通过赋予一定期限的自然资源资产使用权等激励机制,吸引各方投入,推行市场化运作、开发式治理、科学性利用的模式,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
2017年12月24日,在湘西花垣县土地村尾矿库,枯树横七竖八地倒在碧绿色的水中。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尾矿污染治理旧账无人买单的困局有望破解。10月22日,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建立激励机制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该通知称,为解决我国矿山生态修复历史欠账多、现实矛盾多,“旧账”未还、“新账”又欠等突出问题,破解资金投入不足瓶颈制约,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该部研究起草了《关于建立激励机制加快推进矿山生态修复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