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IMF:减排最有效方式是征收碳税 2030年应提至75美元/吨

2019年10月15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报告指出,为了将全球变暖限制在2摄氏度或更低水平,各国现在就需要出台碳税,到2030年将其提高到每吨二氧化碳75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发布的一份的报告指出,征收碳税是最行之有效的减排策略。为了将全球变暖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或更低,大型排放国需要采取大刀阔斧的行动,例如出台碳税,并在10年内快速提高到每吨75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国际货币基金(IMF)近日发布的一份题为《财政监测:如何缓解气候变化》(Fiscal Monitor: How to Mitigate Climate Change)的报告指出,征收碳税是最行之有效的减排策略。为了将全球变暖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或更低,大型排放国需要采取大刀阔斧的行动,例如出台碳税,并在10年内快速提高到每吨75美元。

  碳税,即针对二氧化碳排放而征收的一项税种,通过向燃煤、石化等行业实施价格干预,达到碳减排的效果。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耶鲁大学经济学家威廉·诺德豪斯在碳排放领域的核心主张之一就是,解决温室气体排放问题的最高效方式是要建立全球碳税机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